• 畢業發展
  • 首頁 > 系所簡介 > 畢業發展

內涵

系所畢業生之專業能力符合系所設立目標的期望,在升學、就業方面均有良好表現,以及畢業生對系所具有良好的滿意度。

 

最佳實務

系所能確保畢業生在基本能力與專業知能上,均達到系所設立目標。畢業生不論在升學、就業均有良好表現。同時,系所能定期蒐集畢業生與相關機構或人員之意見,持續改進系所品質、提高畢業生之滿意度。

現況描述

為了解畢業生升學與就業情形,特於105年製作問卷調查102年、104年畢業之學士班、碩士班畢業生狀況。統計結果顯示,碩士班畢業校友於心理學相關領域工作比率為100%;學士班畢業校友中,在心理學相關領域工作和進修者分別約20.31%及20.31%,共40.62%,非心理學相關領域工作和進修者約為18.75%,在準備考研究所過程中約6.25%,服役中約14.06%,擔任家管約1.56%。

碩士班與大學部兩者在心理相關領域工作及進修的比率差異,乃因臨床心理師法規定僅有臨床心理碩士學歷者得考臨床心理師執照,因而學士班畢業生若欲從事助人行業者,需繼續進修或轉為從事其他相關助人行業或教育、行政等。

目前本系碩士班畢業生已有117位,其中116位已通過臨床心理師高等考試,考照率為99.15%。